延續體育活動,與孩子們回顧體育活動進行了哪一些內容?

宸諒:「拍球。」 心慈:「傳球。」洹暢:「丟球。」湲希:「彈接球。」彥呈:「用身體寫字。」心慈:「暖身運動。」老師:「有了基本動作的練習後,大家想要進行哪一類的運動遊戲呢?

尚靛:「踢球。」宣詠:「排球。」彥呈:「躲避球。」

孩子們提出了三個選項,經過表決後,躲避球獲得大家的青睞,於是我們進行躲避球的活動。老師:「有誰知道躲避球的玩法呢?」彥呈:「就是有人拿球丟你,你要趕快閃開,然後不要被球丟到,或是接住球。」雲天:「人家拿球丟你,要閃開不要被球打到。」尚靛:「如果有人拿球,就要丟裡面的人,丟到人的話就要回到裡面,被丟到的人就要去外面丟人。」老師:「大致上的解說沒有錯,就是一方丟球攻擊,另一方要躲球或將球接住,而躲避球的遊戲規則,我們一起透過影片來了解吧!

◎躲避球影片欣賞:

  影片中介紹了躲避球的起源、新式躲避球的規則方法,讓我們更加了解躲避球的遊戲規則唷!

◎健康暖身操

  為了讓身體各部份運動器官得以達到適當活動度,使得肌肉、骨骼、關節各部功能皆能達到一定的預備活動狀態,於是請體育股長帶領我們進行暖身運動。

CIMG8485.JPG

CIMG8484.JPG

CIMG8483.JPG

◎躲避球比賽開始

因正值梅雨季,將躲避球改為室內,以班級人數對半,一組14人,孩子們自己命名為西瓜隊與香蕉隊,五局決勝負,一局5分鐘,由兩方隊長出來猜拳,贏的隊長優先選擇場地。

(猜拳選場地)   

   CIMG8795.JPG   

(雙方敬禮)   

   CIMG8800.JPG  

(跳球取得發球權)

       CIMG8857.JPG

       CIMG8875.JPG

(比賽開始~~)

       CIMG8942.JPG

       CIMG8897.JPG

       CIMG8882.JPG

正式比賽開始~~~大家興奮地跳啊跳的,但第一局狀況百出內外場站錯,導致打同隊員以及越線,在第一局中,孩子們不斷調整,透過實際比賽熟悉規則,第二局過後,大家越玩越順暢唷!

(攻擊中~~ )

      CIMG8899.JPG

      CIMG8894.JPG

      CIMG8888.JPG

(閃躲中~~ )

      CIMG8898.JPG

      CIMG8897.JPG

      CIMG8839.JPG

謹睿:「我覺得躲球很困難,因為我只有兩個眼睛,沒有辦法看很多地方。」

湲希:「看到對方拿到球就要趕快閃。」

尚靛:「不管球被誰接住,眼睛都要注意看球。」

子禔:「我有一個躲球的好方法,就是躲在夥伴的後面。」

洹暢:「另一個躲球的好方法就是如果球丟的比較高,我就會蹲下,這樣球就會從上面飛過去。」

銓辰:「如果球丟的比較低,就可以跳起來。」

珉獻:「我閃球是會趴在地板上,但我的頭是抬起來的,眼睛一直看球,如果球比較低快要打到我時,我的頭會閃開來。」

宥齊:「爸爸有教我,教我腳交叉,身體往後這樣閃球。」(類似下腰動作)

彥呈:「瞄準好後再丟球。」

經過五局賽事,加上同學們比賽後的心得分享,相信大家可以更了解躲避球的規則遊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興大附農附幼 的頭像
    興大附農附幼

    中興大學附屬高農附設幼兒園

    興大附農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