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心,才感覺到愛與珍惜生活裡的美好,透過故事,讓小朋友學習「面對」即將「失去」,以及學習打開心「接納」新的關係去「感受愛」,同時把握與創造美好的記憶。

CIMG9096.JPG

CIMG9097.JPG

(回顧成長歷程時~感傷的落下淚來…)

五月份除了是溫馨感恩的母親節外,也快要接近孩子們畢業的日子,回顧小班到大班的歷程,即將面臨離開這所幼兒園,宣詠:「我會很難過。」尚靛:「也會很傷心。」萱祐:「不太開心。」奇威:「每天都會想念你們。」芊涵:「很簡單啊!如果想念的話就去找他們就好了啊!如果我想老師我就會去找老師。」謹睿:「我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寫信、送信。」湲希:「要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老師:「這次想要帶你們玩一個遊戲,就是小天使與小主人,說到小天使,你們覺得要有什麼樣的條件才能當小天使呢?

子禔:「幫助別人。」湲希:「有愛心。」奇威:「別人哭了要去關心他。」洹暢:「要聽他說話。」宣詠:「要自己主動去幫助對方,不要人家講了才去做。」

    以上都是當小天使的必要條件,這次每一個人既是小天使也是小主人,每天小天使要寫一封鼓勵或者是關心的信給小主人,但不能被小主人以及其他人發現唷!寫好的信要趁小主人不在時,秘密的放進鉛筆盒或餐袋裡,而小主人收到信後,可以將信張貼在小天使收集冊裡。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孩子們可以珍惜相處的時光。

CIMG9103.JPG

CIMG9104.JPG

CIMG9105.JPG

(小天使收集冊)

CIMG9137.JPG

CIMG9125.JPG

(我的小主人~~~)

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自己的小主人是誰,特別交代孩子,小天使要默默的關心小主人,不能被其他人發現。

CIMG9134.JPG

CIMG9126.JPG

(努力拼音寫信中~~)

寫信時,孩子們會嘗試拼音,不會拼的音再尋求老師協助,也有孩子說:「我不知道我要寫給小主人什麼事情耶?」鼓勵孩子用心觀察小主人,例如今天小主人哭了,就可以寫「要勇敢唷!加油」,或者是前一天太晚睡導致晚來學校,也可以寫「今天要記得找點睡,明天早點來上學。」聽了老師的建議,孩子們回到座位認真觀察小主人。

CIMG9151.JPG

(完成信件囉!希望小主人收到會很開心)

CIMG9159.JPG

CIMG9158.JPG

(小天使的愛心我們都收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興大附農附幼 的頭像
    興大附農附幼

    中興大學附屬高農附設幼兒園

    興大附農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