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詢問:「我的學校還有什麼?

鈞予:「還有老師。」

品熹:「有玟禎老師、小津老師。」

孩子們:「園長媽咪、容琳老師…(大家把幼兒園的老師都說出一遍)

老師:「這些老師都是屬於什麼老師呢?

洹暢:「興大附農附幼。」 芊涵:「是幼兒園的老師。」 湲希:「是照顧小朋友的。」

楷晴:「我媽媽也是學校的老師。」 湲希:「我爸爸也是這裡的老師唷!」 子禔、芷柔:「我的爸爸也是。」

楷晴:「我媽媽是園藝科的。」湲希:「爸爸是餐飲科的。」子禔:「我爸爸是教官。」芷柔:「爸爸是打棒球的。」

◎校園巡禮I

展示興大附農的地圖,標記出幼兒園及幼兒園小紅門的位置,老師詢問:「還有想要去學校的哪些地方探險呢?」,宣詠:「去學校的大門口。」,於是我們帶著帽子出發前往興大附農的大門口來認識我們的校名。

沿路我們看到了中農小舖,營業項目為販賣餐點,接著來到了「黑森林」,在黑森林前有指示牌,跟孩子們說明文字搭配箭頭意指「這個地方往這個方向走」。

DSCN9380.JPG

回程時,我們看到了紅色拱門上有寫著字,老師逐一唸給孩子聽,原來這就是我們的幼兒園唷!簡稱「興大附農附幼」。

DSCN9388.JPG​​​​​​​

既然有學校的地圖又有照片,那我們就以打卡的概念出發,將孩子探訪過的地方拍成照片列印下來並貼在地圖上,代表我們有來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興大附農附幼 的頭像
    興大附農附幼

    中興大學附屬高農附設幼兒園

    興大附農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