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最近有一個節日要到了,你們知道是什麼節日嗎?

宇捷:父親節。

T:父親節?那父親節是什麼時候呢?

彙苡:八月八日。

T:對,父親節是八月八日,但是那是台灣的父親節是八月八日,其它國家的父親節你們知道是什麼時候嗎?

C:八月八日嗎?

T:每個國家父親節跟我們不一樣,大部分國家的父親節會是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那為什麼台灣的父親節會在八月八日呢?據我收集到的資料是以前打仗的時候,很多人家裡的爸爸都去幫忙打仗了,就沒有辦法在家裡陪他們的家人和小孩,後來大家覺得這些爸爸太辛苦了,所以就把八月八日訂為父親節,要來謝謝他們。

T:以前的爸爸還要去幫忙打仗耶!好辛苦!那你們的爸爸平常有幫忙你們做什麼事情?

宇捷:爸爸有賺錢還有煮飯給我吃。

炫甫:爸爸有幫我洗碗。

晟瑋:帶我來上學。

詩琁、定真:帶我坐飛機出去玩。

曦曦:爸爸幫我洗水壺。

T:爸爸幫你們做了這麼多事情,還有帶你們出去玩,那現在父親節要到了,我們可以怎麼謝謝爸爸呢?

宜倢:可以送卡片和禮物。

一宇:可以買飲料給爸爸喝。

若妘:跟爸爸說我愛你。

宇捷:送花給爸爸。

彙苡:親一下爸爸或是抱抱爸爸。

T:可是你們現在還是小朋友,有辦法買東西送給爸爸嗎?

C:那可以做卡片和說我愛你。

經過討論後,孩子們決定製作卡片,並且在卡片內畫上想要送給爸爸的禮物表示感謝喔!

領帶卡片製作

 

CIMG3855.JPGCIMG3857.JPGCIMG3945.JPG

  先在領帶形狀的卡片裝飾。

畫上送給爸爸的禮物

晟瑋:我畫茶送給爸爸,爸爸喜歡喝茶。

宇捷:我送報紙,爸爸常常都在看報紙。

一宇:我畫很多愛心給爸爸。

定真:我畫我的手給爸爸,因為爸爸說喜歡我的手,爸爸平常會牽我的手。

思淇:我畫我最喜歡的御飯糰送給爸爸吃。

芮宇:我畫飲料給爸爸喝,有加珍珠的。

 

CIMG3941.JPG CIMG3957.JPGCIMG3956.JPG

於卡片背面貼上「父親節快樂」的字樣,

並且畫上想要送給爸爸的東西。

 

作品欣賞

 

CIMG3966.JPGCIMG3969.JPG

CIMG3970.JPGCIMG3980.JPG

看看我與爸爸相同的帥氣模樣。

 

祝福爸爸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興大附農附幼 的頭像
    興大附農附幼

    中興大學附屬高農附設幼兒園

    興大附農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