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週,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帶領孩子們歡唱爸爸歌,送給親愛的爸爸。

◎歌謠:爸爸歌

我愛爸比,嗯ㄚ~

我愛爸比,嗯ㄚ~

爸比的笑容最帥氣,

每天帶我到公園遊戲,

親愛的爸比我愛你。

◎父親節卡片&給爸爸的一段話

  帶領孩子們看著月曆,告訴孩子們本週有一個很重要的節慶

萱祐說:「八月八日是父親節。」

大家:「八八節。」

老師:「我們可以怎麼慶祝父親節呢?

雲天:「可以畫畫送爸爸。」

老師:「這是個不錯的提議,還有其它的想法嗎?

此時,老師呈現牛皮紙板說:「提供牛皮紙板給大家,小朋友可以如何運用?

子禔:「我們可以做卡片。」

彥呈:「我們可以用素材拼爸爸的臉。」

柏諺:「我爸爸最愛吃荷包蛋了,可以用輕黏土做給他。」

雲天:「也可以送爸爸一句話。」

老師:「牛皮紙板有兩面,一面可以創作,一面可以紀錄要送給爸爸的話哦!

  經過討論,我們有了想法,帶領孩子們進行創作父親節卡片。

CIMG4052.JPG

發下牛皮紙板,先將父親節快樂的字條貼上

 

請孩子們到材料桌選取需要的素材,再進行創作

CIMG4066.JPG

CIMG4073.JPG

CIMG4078.JPG

CIMG4082.JPG

孩子們一邊創作一邊討論著爸爸的樣子,有的孩子說我的爸爸有戴眼鏡,有的孩子說我爸爸黑黑的,

有的孩子們說我爸爸有大大的肚子,孩子們可是十分認真的創作爸爸的畫像唷!

CIMG4088.JPG

CIMG4089.JPG

CIMG4092.JPG

CIMG4094.JPG

CIMG4080.JPG

CIMG4128.JPG

在孩子們天馬行空的創作下,可愛又帥氣爸爸臉就完成囉!大家的爸爸可都別具一番特色呢!

最後紀錄孩子們想要送給爸爸的話,列印下來後,請孩子們貼在牛皮紙板的另一面,

老師協助打洞後,孩子們自行剪取一段麻繩練習穿洞,老師再協助打結,作品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興大附農附幼 的頭像
    興大附農附幼

    中興大學附屬高農附設幼兒園

    興大附農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